【创建信息】汉滨区中原九年制学校开展冬季防火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4:57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增长消防知识、提高防范与逃生技能,检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12月19日下午,汉滨区中原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冬季防火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逃生演练参加对象为该校七年级全体师生。为了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演练之前,政教处做了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方案,并在学校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学校防火灾救灾指挥部。

当日下午4点,首先由班主任集中各班学生传达方案,进行了演练前的知识培训。紧接着组织了应急疏散演练。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指挥学生迅速抱头、躲在桌下进行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学生用衣袖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安全空旷的学校操场。一百五十多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历时不到1分钟。之后,由校警史光平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从各班选男、女生各一名,进行灭火器灭火体验。最后,政教主任陈甘霖给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校长李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这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对消防的作用、火灾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明确了逃生技巧,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周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