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崔聪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08:12

12月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顺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向伟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向文昌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总结主题教育的收获,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梳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廉政和纪律等六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及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检视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批评有“辣味”,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目的。

王顺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政治机关的领导班子成员,要作政治过硬的表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自觉;作勤奋学习的表率,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适应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工作要求;作敢于斗争的表率,跟自己的惰性、软弱和能力不足斗,跟违法乱纪、不守规矩、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斗;作真抓落实的表率,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每项工作任务。作作风优良的表率。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强化纪律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向伟在点评讲话指出,区纪委监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走过场,整改全面有力。希望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完善整改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