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7:16

12月9日上午,汉滨区教体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教体局局长喻楠做专题宣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提升理论素养,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冲刺年度教育发展目标。

宣讲会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宝琴主持。会上,喻楠局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整体框架,重点从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十三项制度、如何认识和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

通过辅导讲解,帮助机关干部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引导大家增强了宣传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紧贴实际,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机关干部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教育管理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结合专题宣讲学习,区教体局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宣传学习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宣讲活动热潮;要在提升能力上务求实效,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学习、提素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当好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实践者;要在推动工作上凝心聚力,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乘着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认定的东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统筹抓好教育脱贫迎国验、冬季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316”工程督导评估、教育项目建设、年度目标考核准备等工作,以新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汉滨教育“答卷”。(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