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双龙小学留守儿童“水墨画展”在陕西省美术馆开幕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7:11

12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陕西省美术馆、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安康市委政研室、安康市教体局、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康市美术家协会、汉滨区教体局、汉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汉滨区美术家协会、陕南画院、汉滨区双龙镇党委、人民政府主办,双龙镇中心学校、双龙小学承办的“双龙小学留守儿童水墨画展”在陕西省美术馆开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陕西美协副主席兼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宋亚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美协副秘书长、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靳长安,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刘良银,陕西省教育厅艺教委原常务副主任、陕西美协少儿艺委会顾问卢兆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陕西美协少儿艺委会顾问李艳秋,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陕西美协少儿艺委会顾问孙忠信,三秦都市报艺术总监、陕西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张念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秘书长张舸、沈睿,陕西美术馆副馆长华实,陕西省美协顾问、安康市美协主席李剑平,安康市美协副主席、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汉滨区原文广旅游局局长罗先余,安康市美协副主席、汉滨区美协主席申小荣,安康市美协副主席樊光矢,安康市美协艺委会副主任、汉滨区美协副主席陈荣临,汉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人事股长张劼,陕西省纯山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季小哇以及双龙镇中心校校长侯启康,双龙小学校长陈受选,双龙镇党政办干部、校外辅导老师汪子文以及双龙小学部分老师和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画展开幕活动。



开幕式由靳长安主持,首先由张劼致辞,陈受选就展览相关工作做简短汇报,留守儿童代表王开浩同学发言,最后宋亚平宣布展览开幕。据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关注留守儿童文化艺术、美育教育建设,向外界展示留守儿童对家乡的热爱提升留守儿童文化自信。用留守儿童视觉和画笔来传达安康市汉滨区人文思想、民俗民风、美丽山川。共展出留守儿童水墨画200余幅。




展览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都在就留守儿童水墨画进行着交流,他们给予了作品很高的评价。来自大山的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展厅展览都很自豪和激动,在自己作品面前久久站立的观看。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的专家、艺术家和教育、文化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现场嘉宾一致认为: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们真情实意的本色表现,笔墨淋漓酣畅,无拘无束的描绘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画作表现了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从作品中看到了孩子们的创作激情。大家共同祝愿双龙镇双龙小学“水墨画”走得更高更远。同时,有关专家学者就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组织艺术教育帮扶、促进乡村学校美育开展、带动艺术教育均衡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探讨,为今后一个时期的艺术关爱帮扶行动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结束。(通讯员  陈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