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办:开展旧宅腾退工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作者:唐超 来源:建民办 发布时间:2019-12-10 08:33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民街道党工委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深入破解旧宅腾退工作难点,稳步推进旧宅腾退。

“就这一件偏房,我自己闲了就拆了,不劳你们帮忙。”“咱们办上派来的施工队个顶个都是专业的,素质好,效率高,我知道你担心把旁边房子弄坏了,咱这不是还有专业的测绘人员看着呢么。”在建民街道青春村旧宅腾退工作现场,建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世瑜正耐心细致地给村民做着思想工作。

建民街道党工委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攻坚旧宅腾退难点户,每人主动认领两个村的旧宅腾退难点户,逐户分析研判不愿腾退原因,亲自上门做思想动员。同时,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积极以院落为基础,广泛召开院落宣讲会,以政策宣讲疏通群众思想,把当前矛盾激荡的“旧宅腾退”工作办成心干群贴心的幸福工程。

建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道筠介绍道,“今年入冬以后气温较往年寒冷,为保障拆迁群众安稳过冬,我们成立8个专业拆除队,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大马力拆除旧宅。此外我们还建立了日通报周总结工作机制,由考核办每天汇总各村腾空、拆除进度,并在全办范围通报。每周五在办事处召开旧宅腾退工作周总结会,分析研判腾退问题,规范组织实施,确保稳步推进。截止到12月4日,我办已拆除复垦449户,完成拆除总任务的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