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13家基层供销合作社挂牌成立

作者:匡世友 罗俊淇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08:09

12月5日,汉滨区供销消费扶贫暨镇办供销合作社集中授牌仪式在汉滨区供销电商馆举行。市供销社副主任陈汰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自余,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出席授牌仪式。

1.png

今年以来,汉滨区供销社按照“新时代、新供销、新功能、新超越”的原则,全力打造为农服务网络体系,采用“自主办社、开放办社、联合办社”的方式,经过企业申请、镇办审核,区供销社考察,组建了汉滨区城东新区、新城办、建民办、谭坝镇等13家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服务全区农业生产资料、生活品供应、智慧超市、电商物流、商业新零售、农业产业化发展,为汉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4.png

据了解,汉滨区供销社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供销进万村”工程,持续加强供销合作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完成商品总购进21000万元,完成商品总销售2320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10000万元。围绕茶叶、核桃、魔芋、生猪、渔业水产五大产业,组建五大产业发展战略联盟5个,组建产业联合社5家,汉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员由原来4家扩展到19家,入社社员由原来的110人扩展到775人。成功培育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个,市级示范社2个,区级示范社3个。创建省级“十佳”茶产业合作社1个,省级“十佳”茶楼1家。新建13个镇级供销合作社、3个村级供销合作社、3个综合为农服务中心,在市外建设汉滨农产品直营店3个,销售点29个。汉滨供销电商实现销售3180万元,布设镇村电商扶贫网点100个,提前并超额完成市供销社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6.png

5.png

汉滨区供销消费扶贫暨镇办供销合作社集中授牌仪式结束后,区供销社还分别在城东新区和坝河镇繁荣村举行了城东新区供销社成立和汉滨区核桃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坝河镇繁荣村供销合作社暨为农服务中心和繁荣村电商服务点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