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县河镇:“三个一”掀起宪法宣传周热潮

作者:海峰 寇莹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08:43

连日来,汉滨区县河镇围绕宪法宣誓、普法宣传、执法监督掀起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

宣誓仪式树观念。县河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教育全体公职人员树立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树立依法行政观念。

普法宣传增意识。组织市场监管、食品药品、规划土管、生态环保等执法部门集中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彩页,利用广场LED屏、商户门头显示屏等媒介持续滚动播放宪法日宣传视频、防诈骗视频和普法宣传标语等方式,教育群众增强法制观念,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执法监督促公正。结合镇内正在开展的冬季安全大检查和违建、环保摸排行动,集中组织食品安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乱占乱建、旧宅腾退等执法监督检查,查法律程序是否合规、处罚裁量是否适当、文书手续是否完备,促进公正执法、依法行政。

据了解,该镇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手提袋等8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次,组织现场执法检查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