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滨法院拉开“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

作者:费朝启 刘豪 来源:汉滨法院 发布时间:2019-12-04 11:14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从小树立“宪法意识”,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建设法治平安校园,提升辖区“三率两度”。12月2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大河法庭赴辖区大河镇双溪九年制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拉开了汉滨区法院“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法制教育报告会上,大河法庭干警首先从宪法的地位、性质以及宪法的发展史向与会师生传达了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其次从宪法日设立的目的、提出的背景以及设立宪法日的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讲述了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宪法日;最后向与会师生通报了本院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取得的成就。

会上,干警还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刑法为基础引入案例,向中小学生们认真解读了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别、预防校园欺凌、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用法律呵护自己的成长。

报告会后,干警向与会学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百姓法治宝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知识应知应会》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辖区“三率两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