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动员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作者:唐纪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7

12月2日,汉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汉滨报告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孝斌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对全区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

QQ截图20191203083943.png

报告会上,周孝斌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对全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王孝成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王孝成强调,全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准确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到“八个讲清楚”。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严把方向导向,努力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实。要高质量开展好宣讲工作,做好集体备课,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在家区级领导,各镇办党委书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由区委宣传部、区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党校讲师34人组成的区委宣讲团已正式组建,从即日起将深入全区各镇办、各行业部门、各系统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