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2019年度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唐纪创 胡智贤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3

11月19日至20日,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副主任陈兴庆、马泽言、郭放军分两组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2019年度区人大议案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汉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本军,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副区长黎想陪同视察。

QQ截图20191121110844.png

 视察组先后深入付黄路四级公路建设工程、汉滨区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项目、叶恒公路叶坪至紫荆段公路改建工程、流水镇流水河大桥建设工程、县财公路建设工程,县河镇财梁社区工厂、财梁社区现代农业园区、红升社区污水处理设施、县河敬老院,新城办公益性公墓、西坝棚改项目建设,张滩集镇黄洋河上段防洪工程,汉滨区政务中心,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办,南门菜市场开心诊所,城西客运站等地视察。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办公室的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区交通局的关于镇村公路建设议案办理情况汇报后,代表积极发言,发表对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人大代表一致认为,2019年,是议案办理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五大工程”强势推进,三年攻坚战果持续扩大,议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这两年来,区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多方争取项目,积极筹措资金,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了议案及镇村公路建设顺利地按计划推进,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推进全区经济发展做出了艰辛的努力。代表建议办理力度进一步加大。一批关注民生、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的代表建议,也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共同努力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的更好,激励代表更多地关心、关注汉滨的发展,关注自己身边的事,为建设美丽和谐富裕的新汉滨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