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国道沿线物料堆场扬尘管控集体约谈会在关庙镇召开

作者:王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0

11月8日下午,316国道沿线物料堆场扬尘管控集体约谈会在关庙镇召开。市大气污染督查办、自然资源局、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关庙镇、张滩镇、早阳镇、江北办及316国道沿线企业、砂场、运输车队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316国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大气污染管控,直接影响着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沿线砂场和排污企业众多,都存在物料乱堆、乱放等现象;垃圾清运、砂石料运输车辆严重超载,又无遮盖物,在行驶过程中沿途抛洒,造成公路路面脏、乱、差,严重影响人居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为加快改善大气污染环境,强力推进316国道沿线环境大治理,各镇办、各企业及执法部门要凝聚共识,加强辖区和企业的管控整治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支持“蓝天保卫战”,市治霾办将不定期明查暗访,对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予以曝光,对污染整改不到位的片区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移送纪委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好社会责任,遵纪守法,加强各自企业运输车辆管理;执法监管部门要尽职履责,加大监管力度;公路管理部门要建立定期清扫、冲洗路面的长效机制,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防,结果严查,确保316沿线公路路面干净、整洁;砂场要将堆放的砂石料覆盖,防止扬尘,尽可能采用湿法作业,场区道路要全部硬化,冲洗车轮、车身,确保不超载、不抛洒、干净上路;316沿线各镇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宣传到位、执法到位、整改到位,为辖区居民创造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