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区政府办
公开日期: 2019-10-30 13:24 发布文号: 汉政办发〔2019〕138号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旬阳水电站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 临时用地租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汉政办发〔2019138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旬阳水电站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

临时用地租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张滩镇人民政府、新城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旬阳水电站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临时用地租用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30


















抄送:市库区移民工作处。

区委各工作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区纪委办公室,区人武部。 

区法院,区检察院。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030日印发

旬阳水电站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

临时用地租用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旬阳电站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根据陕西省政府批复的《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陕政函〔2009〕83号)和市移民局《关于对<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安市移局发〔2018〕23号)要求,结合工程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以人为本、统一政策、公平公正、规范操作,扎实做好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临时用地租用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工程建设环境,为推动城东新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原则

1.实行“区政府统一领导,城东新区、移民主管部门监管,镇办负责,项目施工单位参与”的管理体制。

2.实行“统一政策、统一标准,阳光操作”的原则。

三、临时用地租用的面积和范围

根据市移民局批复的设计方案和工程建设需要,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的垫地工程共需租用临时用地737.05亩,其中右岸(张滩镇辖区)578.83亩,左岸(新城街道办辖区)158.22亩,涉及奠安、双井、王湾、后堰、张滩及新城街道办枣园等6个村。(临时用地租用的面积和范围具体以国土部门信息中心勘测认定的结果为准)

四、临时用地租用标准和时限

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作为城东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临时用地租用、林地及地面附着物补偿标准依据区政府《城东片区开发建设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安置方案》(汉办发〔2017128 号)文件,其中临时用地租用的标准为1000//年,青苗补偿标准为1000/亩,韭菜、大棚等其它地面附着物的补偿标准依据城东新区补偿标准执行。

临时用地租用时限为两年。

五、临时用地租用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临时用地租用方式

由城东新区开发办牵头,张滩镇、新城街道办具体负责租地工作,抽调区自然资源分局、旬阳电站征迁办、新城街道办、张滩镇、城东办干部成立临时用地租用工作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临时用地租用协议签订、资金兑付和清表工作,交付施工企业使用,待垫地工程完成,由施工企业进行复垦后交给张滩镇、新城街道办,再由张滩镇、新城街道办给农户还地。

(二)时间安排

1.摸底和宣传动员阶段:做好政策宣传、群众动员工作,完成租地范围、面积的确定、地面附着物的普查登记和认定工作。(201961日至615日)

2.协议签订和资金兑付阶段:完成协议签订和资金兑付工作。(2019616日至75日)

3.清表和交地阶段:完成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临时用地清表,交付施工企业使用。(201975日至720日)

六、复垦还地方式

在临时用地宣传动员阶段由城东新区开发办牵头,区旬阳电站征迁办、新城街道办、张滩镇配合,组织设计、监理、施工企业对各标段垫地工程范围内的村、组界线坐标点进行实测,设计、监理、城东新区开发办、镇、村、组代表签字后存档,待垫地工程完成,临时用地复垦后,依据原六方实测签字确认的村、组界线坐标点,由政府向各村归还土地。还地时如果复垦后的面积大于原租地面积,多余面积作为村集体土地交由村上管理;还地时如果复垦后的面积小于原租地面积,减少的面积由政府按照城东新区水田征地标准(6万元/亩)进行补偿。

七、责任分工

城东新区开发办:负责牵头指导、统筹协调、政策把关和督促检查等工作。

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和临时用地复垦验收等工作。

区旬阳电站征迁办:负责临时用地租用面积、地面附着物的认定核实和补偿资金保障等工作,做好城东新区、新城街道办、张滩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新城街道办、张滩镇: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临时用地租用协议签订、租地及地面附着物补偿资金的兑付,及时将临时用地交付施工单位使用,全力做好辖区涉及村组群众的政策宣传、思想教育、矛盾化解和施工外部环境保障工作。

旬阳水电站汉滨区库段征地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八、工作要求

旬阳电站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临时用地租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各单位及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服从指挥,通力协作,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确保黄洋河垫地防护工程建设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