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扫黑办召开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会议

作者:雷春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11:54


10月13日,汉滨区扫黑办召开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准备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全面细致准备。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汉滨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任务清单》项一项进行认真梳理,细化责任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工作任务一项不漏。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和专项整治,全面梳理分析,逐一查漏补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突出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期间指出的6个方面42个问题,要认真理总结,检查评估整改效果,持续巩固提升。对中央督导组情况反馈会指出的6个方面共性问题及汉滨赵健案以案促改不深入、打财断血成效不明显具体题,要严肃认真整改,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严明纪律,配合督导检查,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弄虚作假,避免出现简单照搬照抄等细节性问题错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有力的工作、有效的机制,积极配合督导组,共同完成好“回头看”任务,确保中央督导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持之以恒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攻坚仗,不夺全胜决不收兵。持续用力,全力推进工作。聚焦打赢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和基层组织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战,将“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贯穿始终,以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为载体,全面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加压加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高的工作标准,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