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10-18 13:5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迅速处理流浪犬伤人事件

2019年10月16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接警称:江北西城阁广场人行道有一流浪犬伤人,请求出警。

接到指令后,汉滨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相关民警赶往现场,会同江北派出所、城管局、畜牧中心共同搜寻伤人犬只。在搜寻过程中,张岭社区又出现流浪犬伤人事件。经全力搜寻,17日上午,共捕获流浪犬8只,经伤者辨认,其中1只为涉事流浪犬。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民警随后在汉滨全辖区进行大范围的巡查,对流浪犬、无主犬进行捕捉。

10月17日上午,汉滨区政府召集宣传、公安、城管、农业、卫健等相关部门及城区四办等负责人,召开集中整治流浪犬工作会议,要求城区由公安部门牵头,卫健等相关部门配合,农村由镇办牵头,公安等部门配合,各部门通力配合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规养犬行为,形成强大专项整治舆论氛围。

截至记者发稿,伤者已在规范的犬伤门诊就诊,并接种人狂犬疫苗和人狂犬免疫球蛋白。8只流浪犬已由公安机关处置后,移交汉滨区畜牧中心进行无公害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对本次流浪犬伤人事件不信谣、不传谣。遇到大型犬只时应尽量避开,一旦发生伤人事件,第一时间报警,及时到规范的犬伤门诊就诊。

区疾控中心疫情电话:0915-32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