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行政执法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9-30 08:3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早阳镇包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入住

9月28日,汉滨区早阳镇在包河村举行包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入住仪式,80余户贫困户集中入住。包河村、石门村包联单位安康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等市区包联部门干部、镇村帮扶干部共同见证搬迁户乔迁新居。

       搬迁仪式上,早阳镇负责人、市区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搬迁户表示了祝贺,鼓励大家在搬进新家园后要进一步加强“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两位搬迁户代表现场进行了表态发言。陕西木子集团有限公司、安康馨杰商贸有限公司、安康卓晖格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铂金汉宫、高新建设集团观澜项目部5家爱心企业分别为已搬迁入住的贫困户赠送了棉被、厨具。


据了解,早阳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原则,加大配套资金争取,克服项目选址要求高、建设工期紧等困难,在包河村建成了服务设施良好、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的社区。

    早阳镇党委书记席鸿冰表示,早阳镇“十三五”期间,易地搬迁任务1416户,涉及镇外12个安置社区,镇内5个安置点及分散安置户。其中包河安置点,历时2年,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38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5栋144户,装修已经完成,入住8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