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办以“学、研、检、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08:47

建民街道办迅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的同时,以“学、研、检、改”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学”--坚持以自学为主,在思想上认同主题教育深远意义。街道办主要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每周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自学+集中学+专题辅导”方式,推动办事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村(社区)及机关各支部依托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抓实“三会一课”,坚持领导宣讲教育为主要形式,不断提高普通党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推动普通党员在思想上有新认识、有新觉悟。

“研”--坚持以调研为主,在实践中把准主题教育前进方向。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街道办各主要领导均要不定期深入所联村(社区)、站所办开展调研,在职责范围内为包联村(社区)办1件以上的实事,解决1个以上的工作难题,并形成一批导向突出、解决办法有效、文风朴实清新的调研报告。每次调研结合后,办事处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检”--坚持以自查为主,在对照中保障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建民街道办在“追根”上下功夫,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中央要求的“六个对照”,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立自查问题台账,定期集中研讨台账问题,找准问题关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改”--坚持以整改为主,在落实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建民街道办“增效”上下功夫,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采取“专题整改+回头看”方式,从一开始就改起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