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拆迁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4-05 11:0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房屋拆迁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扎实推进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集约节约用地水平。3月31日,汉滨区召开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移民搬迁及旧宅腾退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加力,确保搬迁脱贫目标顺利实现。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祖白云主持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通报了移民(脱贫)搬迁和旧宅腾退复垦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叶坪镇、牛蹄镇、茨沟镇、中原镇分别就移民(脱贫)搬迁和旧宅腾退复垦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两房”建设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事关整区脱贫摘帽大局,现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旧宅腾退节余指标流转交易政策机遇难得且政策窗口期短,抓住这一政策机遇能够有效化解脱贫攻坚项目用地难题、资金不足难题、搬迁群众入住难题,不仅对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也对全区发展有着积极助推作用。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提高,措施在加强,进度再加快,质量再提升,要把移民(脱贫)搬迁和旧宅腾退复垦工作纳入脱贫攻坚重要议事日程,对照年度计划任务,统筹力量,凝聚合力,广泛宣传发动,全力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进度。各镇办、相关部门要拿出超常措施,加强目标管理,优化工期,统筹加快房建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及时研究解决涉及的突出困难问题。要紧紧围绕年度腾退复垦的规划,迅速分解任务,保持工作专班专业,要在项目调查、设计包装、施工招标、工程审计、资金保障等各环节加强支持,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二要严把节点抓入住。各镇办要落实包抓干部对农户装修进行把关,严格按照区搬迁办印发的装修工作指导意见开展工作。对还未开工的分散安置户,要一人一户盯死看牢、加紧动员,卡死工期节点,强化过程控制,指导加快建设,确保8月底前建成入住。三要主动作为抓整改。各镇、区自然资源局及搬迁办要按照“十三五”移民搬迁旧宅腾退总体目标与年度任务,倒排工作进度,加强检查指导,建立完善区为主体、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构建区、镇、村三级项目立体化管理体系,精准细实地推进工作落实,对推进困难、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项目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实施挂牌督办和责任审计,切实抓好专项督导问题整改。

区旧宅腾退复垦工作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移民搬迁和旧宅腾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