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9 18:17

2019年811日、827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荆钟、孙自余、李天宁、周立平,副区长缪红艳、蒋平、冯荣平、陈昕荣、王诚、黎想,区政府党组成员胡世杰、王义清、田远金、李家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马明庆,区政协委员徐恒辉,基层代表闫志莲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金融暨涉众集资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涉众集资风险防范协调议事机构职能,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信息共享、案件预警和应急预案等工作机制,及时研判、及时预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深入排查。发改、公安、教体、住建、经贸、农业农村等部门牵头,突出项目建设、民办教育、私募基金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重点领域,着力开展大排查。三要依法打击。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涉众非法集资问题处置,努力实现执法效果与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四要强化宣传。采取有效方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性质、危害等,切实提升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着力实现群防群治、全民参与。

会议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整改抓落实,以整改促提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一以贯之,抓牢抓实。二要全力推进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时限,镇办、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认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盯紧目标出成效。三要强化督查督办。区环保督察办、区秦岭办要加大整改工作的督办督查,对整改进展缓慢的及时预警提醒、督促按期整改,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移交区纪委监委严肃问责。四要强化宣传动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严抓环保整改的高压态势和自觉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失职追责,镇办、部门要组建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定期研判、解决整改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会议审定通过了《汉滨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19-2022年)》《汉滨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汉滨区落实市委联动巡察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审定通过了《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时间战线长、遗留问题多,各责任部门、责任镇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整改方案,扎实开展整改,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会上听取了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临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紧缺等困难,各部门、各镇办认真落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有效应对应急突发事件,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主线,强化隐患排查、问题整治、预报预警,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研究强制医疗工作时指出,强制医疗工作是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各自职责,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推动强制医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处置、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