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六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16:20


2019年628日下午,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余,副区长缪红艳、蒋平、冯荣平、王诚、黎想,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义清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张维、区政协委员李香武、基层代表闫志莲和区政府法律顾问史鹏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回头看”暨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耕地保护督查启动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违建别墅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逐级压实责任,按照中省环保督察及省委“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抓紧开展问题整治,按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结果,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守纪律,依法依规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在摸排整治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拖拉推诿、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要求,围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高效的措施,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和各行业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核查,加大打击力度,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面大起底,扎实推进案件侦破,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分子,集中力量彻查背后“保护伞”。

会议研究了职业教育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教育改革的要求,也是现实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定了《汉滨区鼓励扶持民建公助幼儿园实施办法》、《汉滨区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汉滨区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办法》《汉滨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