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五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2

2019522日下午,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自余、李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副区长冯荣平、黎想,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诚、王义清、李家强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刘晓霞,区政协委员翁军,基层代表周伟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研究了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二要夯实工作责任。按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要求,进一步明确镇办、部门在防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中的职责,建立和完善救灾和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紧紧扭住生产、管理、审批等关键环节,严把程序关,坚决防止违章违规违法行为。

会议在审定《汉滨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及三个配套办法时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三变改革”“四式八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子,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做到政策程序规范、资金投入安全、带贫机制紧密;要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监管,确保红线无人碰、底线守得住。

会议研究了区殡仪馆运营管理工作。会议强调,殡仪馆建设和运营是一项民生工程,工作性质特殊,必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了《汉滨区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公共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投资行为,管好用好公共投资项目资金,提高投资效益,促进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安全饮水供水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