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情 通 报

作者: 来源:区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9-05-14 16:46

  5月13日,网络一则“救援消防车在安康大道被轿车挡住,多次鸣笛仍不让行!长达1分30秒!”的信息被网民传播。发现警情后,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并调取了相关视频。
       5月12日上午,驾驶人陈某某驾驶号牌为陕GS***8的小型轿车由高新区经安康大道向城区方向行驶,当其行驶至南环干道西段(汉江三桥十字至香溪隧道)时,未按规定主动让行后方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影响了消防车的通行。
      5月14日下午,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依法将小轿车当事驾驶人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经对消防部门摄录的现场视频调查和对当事人的询问,驾驶人陈某某对未按规定主动避让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根据法律规定,汉滨公安交警对驾驶人陈某某驾驶车辆未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汉滨公安交警提醒:主动避让消防救援车辆,不仅仅是一种道德共识,在法律上也有明文规定,每位交通参与者都应主动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为生命让行,共同维护和谐畅通、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