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4-18 14:3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全区医疗卫生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培训会召开

4月12日,为了进一步推动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和排污许可证的申请核发工作,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区15家医疗卫生机构召开了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相关人员就《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分类目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较大的医疗废弃物引发的安全隐患和事故,对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的重要性进行讲解,提高参会人员对医疗废弃物处置的认识。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规范操作、安全处置医疗废物,建立医疗废弃物处理站,利用有资质的医疗废弃物处置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医疗废弃物危害人体健康的同时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对医疗机构未按法律法规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存在违法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将严肃处理。

           会议还对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