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4-10 17:2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分色”管理消除液化气瓶安全隐患

近年来,汉滨区对液化燃气瓶全面实行“专用颜色”管理,杜绝了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的行为,也便于进行“追根溯源”式的监管,最大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汉滨区现有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120余家换气点,普通液化石油气瓶20余万只。为了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彻底扭转全区液化石油气瓶混充混装,超期气瓶、报废气瓶在早夜市、小餐饮随处可见的混乱状况,汉滨区对各燃气公司使用“专用颜色”管理,江南燃气公司为“果绿色”、三局公司为“深蓝色”、汉江燃气公司为“橘黄色”,这就能够从外观上,更直观的对每家燃气公司的气瓶进行辨识。同时逐步推行智能信息化监管,对液化气公司的每只钢瓶的检验、人员资质、安装、配送、使用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智能化管控,彻底解决了液化气瓶流通不易管理的问题。

截至目前,汉滨区共报废气瓶6000余只,推广应用智能钢瓶70000余只,安全用气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