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三次常务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11:45

3月31日,汉滨区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荆钟、孙自余、李天宁,副区长蒋平、冯荣平、祖白云、黎想,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义清、田远金参加会议,区人大代表杨启虎、区政协委员付长生、基层代表陈小兰和区政府法律顾问于兴江应邀旁听会议。

会上研究了推进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活动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夯实责任、共同发力,形成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要强化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听取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汇报,指出要深入落实全省“大棚房”专项行动攻坚推进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视频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力度不减弱、攻坚责任再压实,抓好整改问题销号,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着力提升农业农村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研究了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会议强调,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是落实“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开展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抓紧抓实,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表彰奖励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攻坚年为契机,切实强化抓项目促落实鲜明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引领发展的“牛鼻子”, 始终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服务保障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保障性安居工程、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表彰奖励、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研究城东新区土地房屋征收等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