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索引号: hbqzfqzfb/2019-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2-15 16:2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春节收假三天汉滨公安交警查获24起酒驾

      为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持续推进“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2月11日至13日,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在辖区扎实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因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

      行动中,各执勤中队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在城区重点商圈、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城郊接合部、农村县乡道路、集市周边道路科学布控警力,广泛布设查缉卡点,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无证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涉酒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同时,执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向驾乘人员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从源头预防酒后驾驶行为发生。

      在连续三晚的行动中,大队共查获酒驾24起,涉牌涉证19起,营造了强大的整治氛围,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增强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