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5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2017 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财政审计所:负责贯彻国家财政审计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部门政策规定,做好预、决算的编制工作,对社区资金实施“村财村用镇代管”的监督管理机制并指导社区进行财务管理工作,规范社区财务收支行为。做好债权债务的清理、指导和化解及完善、保管相关档案资料等。对我办及社区等公有资产进行管理及集体资产进行监督。同时对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

2、办机关:含党委、办事处、人大、纪检、群团组织等部门,负责全办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机构。

3、司法所:主要负责辖区民事纠纷的调解处理工作。

4、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主要负责辖区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贯彻落实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人口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二、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环境保护不断加强;

五、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六、市场秩序监管有力;

七、文体事业繁荣发展;

八、群众工作得到创新;

九、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

十、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我办包括行政股室6个,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场监管所、财政审计所;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民族宗教事物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文化综合服务站)、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城市建设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社区治安联防中心、环卫所。

序号

单位名称

1

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本级)

2

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财政审所(二级预算单位)

3

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司法所(二级预算单位)

4

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43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103人;实有人员132人,其中行政40人、事业9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8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2820.12万元,同比16年(增长)995.69万元,原因是民政优抚费用增加、人员工资增加; 2017年度支出2820.12万元,同比16年(增长)995.69万元,原因是民政优抚费用增加、人员工资增加。

2、本单位2017年收入中财政拨款占100%,(本单位系全额拨款单位)。

3、本单位2017年基本支出2028.65万元,项目支出为79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占71%,项目支出站29%,本单位全年支出以基本支出为主,存在零星项目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820.12万元,同比16年(增长)995.69万元,原因是民政优抚费用增加、人员工资增加;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20.12万元,同比16年(增长)995.69万元,原因是民政优抚费用增加、人员工资增加。

2、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0.1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3.6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8.7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0.76万元,城乡社会支出273.1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工资福利支出为1753.7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274.47万元等。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2万元,同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0人次,共0万元,同上年相比无变化;单位共保有公车1辆,公车购置0万元,公车运行与维护2万元,同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共计0人次,0万元同上年相比无变化。

2、 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共支出会议费2万元,同上年比相比无变化。

3、 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无培训费支出,无此类工作需求。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无专项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人员经费1753.7万元,同2016年相比增加336.4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增长,工资津贴等增加;项目支出791.8万元,同2016年相比增加663.3万元。原因为民政有优抚费用增加,机关运行经费272.9万元,同2016年增加68.3万元,原因为人员经费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我单位所属共有车辆1辆。本单位无大项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老城办决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