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5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7 年汉滨区叶坪镇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根据《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的通知》(汉政办发[2014]170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法律、法规、政策,拟订本镇财政、决算、财务、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地方性规章、制度及办法;并按规定报请镇人民代表大会批准执行。
  2、根据本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拟订财政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计划;编制本镇公共决算、部门决算,检查决算执行情况,编制年度预、决算。并向镇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镇年度财政决算及其执行情况,向镇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决算。
  3、协助管理属本镇的各项地方税收和其他财政收入。
  4、负责协助管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镇财政直接掌握分配的支援农村生产支出。
  5、负责管理本镇管理的行政经费、农业等事业经费及其农村财务管理工作;制定本级财务管理制度。
  6、负责镇级机关的行政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审批;负责镇级机关土地、房产、车辆、设施和办公设备的配备、调配、清查登记、监督管理。
  7、负责监督管理国家拨给的转移支付资金、民生工程资金、建设补助资金、扶贫资金、自然灾害救济资金及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
  8、负责管理本镇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管理和其他应当交财政的收入。
  9、统一管理政府债务、农村财务工作。
  10、负责本镇决算资金的财务管理和核算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 贯彻落实三精要求,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 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增创镇域发展新优势

3. 加快副中心镇建设步伐,树立新城镇建设新形象

4.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5.  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行政机构设置:内设3办2所,行政编制18名。事业单位设置:内设事业单位8个,经费均为财政全额决算,事业编制22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叶坪镇人民政府(机关)

2

党政综合办公室

3

经济发展办公室

4

社会管理办公室

5

财政审计所

6

司法所

7

农业综合服务站

8

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

9

社会保障服务站

10

文化综合服务站

11

畜牧兽医站

12

环境卫生管理所

13

农村公路管理站

14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22人;实有人员58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23人,分流人员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

序号

人员类别

人数

1

行政人员

17

2

事业人员

23

3

离退休

10

4

分流人员

8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本年度收入情况比上年增加142.69万元,同比增长18.17%,支出情况比2016年增加210.34万元,同比增长25.07%,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1、2017年收入决算为785.24万元。
   2、2017年支出决算为838.91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2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3.1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1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39万元、农林水支出268.5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83.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7.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0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17年基本支出481.08万元,比2016年增加28.77万元,同比增长5.98%,原因是新增加职工和公用费用增加;2017年项目支出357.83万元,比2016年增加181.57万元,同比增长50.74%,原因项目建设数量增加(新建中心广场及基础设施)。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为785.24万元。
   2、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838.9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481.0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完成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项目支出。
 (三)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决算481.0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21.0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职(役)费、抚恤和生活补助、取暖费、独子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60.0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决算由于年初未列计划,故决算数暂未纳入。

(五)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收入0万元
  (六)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万元与2016年一样,无增长。(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公务车辆陕GLS806的油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会议费支出2万元,与2016年无变化;本单位培训费2017年支出0万元,和上年相比增长0%。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专项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60.04万元,同2016年相比增加7.8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本单位无其他大项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叶坪部门决算公开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