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4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 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做好市对区年度考核和全区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

(二)负责各镇办和区直部门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编制、分解和下达。

(三)及时了解掌握市对区考核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做好预警分析和督促检查工作。

(四)督促镇办重点工作考核的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做好阶段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

(五)组织召开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和考核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考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六)负责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协调组织实施,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并对考核结果的运用提出初步意见和建议。

(七)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做好2016年度区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汇总审定、奖惩兑现工作;

2.进一步修订完善2017年度考核评价办法。一是精准对接“五个扎实”。二是合理调整分值权重。三是加大奖优罚劣力度。

3.扎实推进追赶超越。

4.深入贯彻“三项机制”。一是突出问题导向。二是完善配套措施。三是强化典型宣传。四是融合实践运用。

5.认真完成组织部安排的中心工作任务。一是创新制定了科级领导干部管理办法。二是顺利组织了大河片区党建交叉检查点评工作会。三是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汉滨区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区委区政府特设机构,由区委组织部代管,内设部门考核股、镇办考核股、督查股。

2.本部门(单位)2017 年部门决算只有部门本级,无二级决算单位纳入决算编制范围。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汉滨区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共设置编制7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截止2017年12月31日,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工勤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45.61万元,同比16年减少1.48万元,原因是考核工作专项经费减少; 2017年度支出54.4万元,同比16年增长11.1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2.本单位2017年收入中财政拨款占100%,原因是本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无上级补助及其他收入。

3.本单位2017年基本支出54.4万元,无项目支出,原因为无项目拨款资金。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5.61万元,同比16年减少1.48万元,原因是考核工作专项经费减少;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4.4万元,同比16年增长11.1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39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工资福利支出为35.3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16.36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为0.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9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

2.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3.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培训费支出为0.14万元,和上年相比增长了100%,主要是2017年增加了公务员网络培训0.1万元,会计人员培训0.04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专项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18.15万元,同2016年相比增加9.57万元,原因是新购置了办公设备及打字复印、办公用品等日常开支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7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单位无大项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考核办公开决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