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3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委群众工作部2017 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群众工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协调、指导和推动全区的群众工作。

2.负责群众工作方面的调查研究,按照民生理念、民生导向、民需定位、民意标准的四民要求,搜集、调研、整理、反馈群众工作信息,调查群众工作重大问题,定期为区委、区政府决策群众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把民生导向的发展方式和民意导向的工作方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组织研究制定相关制度、政策和措施。

4.对镇(办)、区直部门群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导和综合考核评价,监督检查有关群众工作、群众利益的法规、制度、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5.对违反群众工作原则,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以及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责任追究意见。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完善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领导联点、结对帮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同时完成包联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为事业机构:内设督查督办办公室和综合室,经费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二级决算单位纳入决算编制范围。

序号

单位名称

1

区委群工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实有事业人员编制8人,实有在编人员6人,无离退休人员人员。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38.83万元,同比16年减少2.92万元,原因是本单位2016年8月份调出一人,工资收入减少; 2017年度支出42.21万元,同比16年减少0.61万元,原因是调出一人,费用减少。

2、本单位2017年收入38.8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

3、本单位2017年基本支出41.21万元,项目支出为1.00万元,各占98%和2%的比例。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8.83万元,同比16年减少2.92万元,原因是本单位2016年8月份调出一人,工资收入减少;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21万元,同比16年减少0.61万元,原因是本单位2016年8月份调出一人,费用减少。

2、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21万元。

3、本单位工资福利支出为30.7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10.6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为0.8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总体情况

本单位 2017 年度无三公经费开支。

2.会议费支出情况总体情况

本单位 2017 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3.培训费支出情况总体情况

本单位 2017 年度无培训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专项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部门决算公开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