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3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双创指挥部办公室2017 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根据汉滨区财政局关于批复 2017 年度部门决算批复的通知,现将我办 2017 年决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成立汉滨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通知》(汉字〔200820 )文件, 我办为区政府阶段性常设办事机构,正科级规格。主要负责汉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健康城市的组织管理、协调实施,承办区双创指挥部日常工作;制定双创工作计划及方案;分年度、分阶段分解创建任务,督查检查落实并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协调区直各单位、及各创建镇办双创实施工作;对全区各单位双创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和考核;协调解决双创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完成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双创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7 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 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办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命名,国家卫生城市高分通过国家爱卫办暗访复审。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汉滨区双创指挥部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健康卫生、市容环境、创森创园、督察和宣教 6 个工作组。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 2017 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仅有汉滨区双创指挥部办公室(本级),无二级决算单位纳入决算编制范围。

序号

单位名称

1

汉滨区双创指挥办公室(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 2017 年底,我办共有干部 35 人,所有人员均从镇办及区直部门抽调,实行集中办公,故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预算。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我办 2017 年收入 545.90 万元,年初结转 167.05 万元,同比 16 年减少 69.59 万元,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017 年度支出 712.95 万元,同比 16 年减少 155.69 万元。

2、我办 2017 年收入中财政拨款占 100%,上级补助占比0%,事业收入占 0%,经营收入占 0%,其他收入占 0%等。

3、我办 2017 年基本支出 202.77 万元,项目支出为510.1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占总支出 28.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 71.6%

(二)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我办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 545.90 万元,同比 16年减少 69.59 万元;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712.95 万元,同比 16 年减少 155.69 万元,其原因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2、我办2017年收入中财政拨款占100%,上级补助占比0%,事业收入占0%,经营收入占0%,其他收入占0%等。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其中商 品服务支出为 198.98 万元,办公费 49.89 万元,印刷费 3.77万元,电费 9.64 万元,差旅费 18.78 万元,维修(护)费0.5 万元,租赁费 64.62 万元,会议费 0.48 万元,劳务费10.17 万元,委托业务费 0.87 万元,工会经费 10.25 万元, 公车运行维护费 23.71 万元,其他交通费 0.67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6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79 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 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 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办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 23.71 万元, 同上年相比下降 4.42%;无因公出国(境);我办共保有公车 7 辆,公车购置 0 万元,公车运行与维护 23.71 万元,同上年相比下降 4.42%;无公务接待。

2、 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 2017 年度共支出会议费 0.48 万元,同上年比相比下降 70.91%,其主要原因是精简会议,缩小参会范围,尽量利用我办自有会议室。

3、 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 2017 年度无培训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专项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办 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 198.98 万元,同 2016 年相比增加 63.63 万元,2017 年因两项“国考”(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复审和国家森林城市通过国家验收命名),工作量增大,所需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办 2017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 25.91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 10.06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 15.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 2017 年末,我办无大项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 支出。

 



附:双创办.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