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1-27 16:3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预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2017 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是 2009 年 6 月省中小企

业局批准的全省 100 个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之一。由安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的批复》(安编发[2013]21 号),中共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为汉滨区委、区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副县级规格。

二、2017 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受区政府委托,行使政府赋予的管理权限,落实区委、 区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汉滨区工业化进程, 制定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经区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制定 园区内的行政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管理园区内有关 土地和规划建设事项;负责园区融资平台建设和国有资产管 理,负责入园企业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内设 4 个部(室),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基础设施部、管理服务部、项目招商部,均为副科级。人员编制 18人,事业编制 17 名。

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五里工业集中区共设置编制 18 名。其中:事业编制 17名,工勤编制 1 人;截止 2017 年 12 月 31 日,实有人员 16人,其中:事业人员 16 人,工勤 0 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 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 2017 年度收入 5579 万元,同比 16 年增长1179.54 万元,原因是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 2017 年度支出 6284.54 万元,同比 16 年增长 2569.7 万元,原因是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和中小企业发展 专项资金增加。

2、本单位 2017 年收入中财政拨款占 100%,上级补助占比 0%,事业收入占 0%,经营收入占 0%,其他收入占 0%等,原因是本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3、本单位 2017 年基本支出 126.54 万元,占 2%;项目支出为 6158 万元,占 98%。原因为本单位干部人数少,所以基本支出占比不大,目前集中区属于发展初期,项目建设资金较多,占比较大。

(二)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单位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 1734 万元,同比 16年增长 934.54 万元,原因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的收入增多;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739.54 万元,同比 16 年增长 924.7 万元,原因是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的金额增加。

2、本单位 2017 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8.81 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27 万元、事业运行 117.06 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9.48 万元。

3、本单位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 126.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03.95 万元、公用经费 22.59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86.18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 22.59 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为 17.76 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单位 2017 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为 3845 万元,同 2016 年相比增加 245 万元,原因是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收入增加,本单位 2017 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为 4545 万元,同 2016 年相比增加 1645 万元,原因是上年度结转 700 万元在本年度支出。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7 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 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 1.92 万元, 同上年相比增长 33%;其中因公出国(境)0 人次,共 0 万元,同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单位共保有公车 1 辆,公车购置0 万元,公车运行与维护 1.92 万元,同上年相比增长 33%, 主要用于机关公务用车陕 GF9369 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由于 2017 年业务量增加、车辆运行增加,且车辆老化,三公经费增加。公务接待共计 0 人次,0 万元同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2、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 2017 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3、培训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 2017 年度无培训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 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 126.53 万元,同2016 年相比增加 11.69 万元,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 178518 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 178518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 2017 年末,本单位无大项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七、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 支出。




附: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决算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