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31 10:2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督办通报(第十八期)

 

 

 

 

(第十八期)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12

 

 

区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

完成情况通报

 

今年区政府继续实行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亮诺、践诺制度,将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在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按照《汉滨区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问效问责办法》要求,区政府督查室对公开承诺事项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区政府共组织36个责任单位公开承诺了145  353件重点工作,因国税局、地税局机构改革合并为税务局,现调整为35个责任单位350件重点工作。从督查情况看,总体进展良好。截止9月底,共有42件兑现承诺,占12%300件进展顺利,占85.7%8件进展缓慢,占2.3%

二、已完成事项(42件)

区财政局承诺的本级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比去年增长20%区人社局承诺的提供工作岗位已完成年任务的10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已完成年任务的136%,社区工厂建设已完成年任务的116%,实现转移就业已完成年任务的107%,培训贫困劳动力已完成年任务的247%,开发贫困户劳动力托底就业公益性岗位已完成年任务的208%区公安分局承诺的综合执法办案中心改造、大数据运管中心项目已建成投用;区交通局承诺的大紫路已建成投用,谭坝双河桥、双龙龙泉湾桥已建成通车;区扶贫局承诺的区镇村三级精准扶贫专职信息管理人员已配备,区本级财政专项扶贫配套资金已落实到位,财政涉农资金整合率达127%区民政局承诺的区级救灾仓库已建成投用,2个农村公益性公墓已建成,全区村委会换届工作全面完成;安康农商银行承诺的各项存款净增已完成年任务的168%,小额扶贫贷款净投放完成年任务的129%,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完成年任务287%区林业局承诺的绿化造林已完成年任务的109%,低效核桃园改造完成年任务的107%区科技局承诺的科技特派员已实现全覆盖,10个区级科技示范企业、10个科技示范基地已命名;区供销社承诺的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年任务的250%,2017年度产业精准扶贫分红已完成;区教体局承诺的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已提高到51.1%,城区中小学已新增学位3000个,高考二本上线率净增15.2%,关庙中学已招生运行,教育脱贫资助政策实现全覆盖;区卫计局承诺的区域内“一站式”即时结算达到100%区文广旅游局承诺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已完成年任务的122%,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已完成年任务的200%,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免费开放率达100%区国土分局承诺的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检查验收工作已完成,关闭矿山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区环保局承诺的瀛湖网箱取缔拆除已完成;区经贸局承诺的工业投资已完成年任务的106%19个村光纤进村入户项目已完成;区手工联社承诺的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年任务的454%

三、进展顺利事项(300件)

区发改局承诺的重点项目建设、区统计局承诺的“四上”企业培育、区财政局承诺的财政总收入、区税务局承诺的税收收入、区人社局承诺的城镇新增就业、区审计局承诺的各类行审项目审计、区信访局承诺的网上信访信息化管理、汉滨公安分局承诺的打防工作、区安监局承诺的安全生产监管、区司法局承诺的“七五”普法宣传、区水利局承诺的西坝防洪堤建设、区交通局承诺的付黄路建设、区扶贫局承诺的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区民政局承诺的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区农业局承诺的粮食播种、区林业局承诺的森林资源管理、区科技局承诺的专利申请、区供销社承诺的商品总购进、区教体局承诺的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合格区创建、区卫计局承诺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区城管局承诺的羊皮沟老垃圾场存量垃圾污染治理项目、区征收办承诺的中心城市及重点镇“两违”管控、区住建局承诺的贫困户危房改造、区国土分局承诺的补充耕地项目、区环保局承诺的秸秆禁烧、区民宗局承诺的平安寺观教堂创建、区经贸局承诺的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承诺的标准化厂房建设、区市场监管局承诺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区招商局承诺的招商引资、区手工联社承诺的江华城项目建设、区移民局承诺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等300件工作进展顺利。

四、进展缓慢事项(8件)

(一)区发改局2

1.承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截止9月底,预计增长13%,增速欠平均进度3个百分点

2.承诺“完成汉滨区粮食储备库工程”。截止9月底,仍在进行选址。

(二)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2

1.承诺“西北纺织服装产业城一期建成投用”。截止9月底,完成C地块项目搭建及AC地块钢筋棚、木工棚地面硬化。

    2.承诺“恒通建成项目建成投产”。截止9月底,项目规划设计已经区规委会审定通过,正进行征地。

(三)安康农商银行1

承诺“当年贷款净投放4亿元,其中涉农贷款投放2.5亿元”。截止9月底,贷款净投放完成任务的42%,欠平均进度33个百分点,涉农贷款投放完成年任务的32.4%,欠平均进度42.6个百分点。

(四)区国土分局1

承诺“完成城东新区统征储备土地3000”。截止9月底,完成土地勘界2560.51亩,征收土地1255亩,征收房屋136户。

(五)区交通局1

承诺“开工建设石张公路”。截止9月底,已纳入国家PPP项目库,正在确定社会资本方。

(六)区环保局1

承诺“完成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截止9月底,58个子项目已竣工33个,在建25个。

五、有关要求

    (一)强化工作措施。各承诺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公开承诺制度的严肃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尽早完成承诺任务,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二)加快工作进度。进展顺利的事项,各承诺责任单位要持续用力不松劲,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对进展缓慢的8件事项,区发改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安康农商银行、区国土分局、区交通局、区环保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破解瓶颈,加快赶超力度;尤其是西北服装产业城、恒通建材、城东新区土地储备、石张大道、瀛湖环境保护项目等5件事项,是区政府公开承诺事项,必须全力确保按期完成。

(三)严格追责问效。区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不按期、按要求兑现承诺及不按时上报进展情况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区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问效问责办法》进行追责问效。承担区对市承诺事项的责任单位,由于未按期完成任务造成市对区考核被扣分的,区政府将扣减承办责任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相应分值。

 

 

 

 

 

 

 

 

 

 

 

 分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区人武部。

    区法院,区检察院。

    各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