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行政执法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29 13:2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举行聘请网络送餐员为食品安全协管员仪式

10月24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聘请网络送餐员为食品安全协管员仪式,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绍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尊翔,美团点评安康联络点、饿了么外卖食品安全协管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绍强说:“食品安全是金,百姓健康是福。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汉滨区处于安康中心城区,人口多、面积大,市场监管任务繁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机率高,全区食品安全监管的形势依然严峻,稍有松懈就会出大问题。美团、饿了么作为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具有高效快捷、网络密集、走街窜巷、送餐人数、发展速度迅猛等诸多便利条件,基于以上理由,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决定聘请这两家网络订餐单位部分配送人员为食品安全协管员,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和社会监督机制的有力补充,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当中,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尊翔要求各食品安全协管员: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熟悉相关规定,要积极参加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接受当业务培训和指导发现食品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定期报告协管区域内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注意协管方式。牢记安全保密原则,做到有效协管、安全协管,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构建和谐汉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聘请食品安全协管员的文件、颁发了证书, 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管理人员做了表态发言。会后举行了网络送餐员宣传车队出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