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3亿元

作者:田彬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08:38

(通讯员  田彬)金秋十月,走进汉滨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机械轰鸣,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汉滨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项目已完成16层主体建设,五里工业集中区西区项目完成厂房建设3.4万平方米,城区教育资源整合项目完成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长岭中心社区建设项目3栋楼主体框架建成并完成室内粉刷,汉江大剧院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区三院住院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等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并超过形象进度。在工厂车间里,新建5条轻钢别墅龙骨生产线、东逸年产3000万条裤装生产线、年产100吨富硒红茶等11个项目建成投产投用。
    截止9月底,我区14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132个,开工率91%,完成投资12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5.2%,超平均进度10.3个百分点。其中,承担市级考核的19个项目完成投资2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3%,超平均进度4.4个百分点。
    从行业划分看,产业类项目77个,完成投资6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3%;生态环保类项目5个,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8%;基础设施类项目25个,完成投资1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8%;民生保障类项目38个,完成投资4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5%。
    当前,正值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区政府要求,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科学施工、抢抓进度,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下一步,我区将针对进展缓慢和未开工项目,进一步加大区级领导包联力度,存在中心城市规划、征地、审批、招投标等难点问题,及时召开项目协调会、现场办公会,逐一落实解决,坚决打好四季度项目建设收官之战,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针对竣工投产项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全过程服务,力促产业类项目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基础设施项目尽快投入使用,确保发挥投资效益。针对2019年项目谋划,要深入研究中省市政策和2019年投资方向,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心筛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围绕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和满足群众需求,科学谋划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