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10-08 08:3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老城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鼓楼小学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传染性疾病的危害,提高学生的预防疾病健康意识,9月29日下午,汉滨区鼓楼小学邀请汉滨区老城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四年级师生宣讲了小学生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

活动中,医护人员主要从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发烧等几大儿童常见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动员学生们积极做好预防传染疾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醒师生们每天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教师要做好晨午检,将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刷牙,注意饮食健康,避免病从口入。倡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对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以后要从点滴做起,预防疾病,保护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