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汉滨交警发布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0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孩子们将重返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给孩子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交警部门的最大心愿。开学后,城区将告别“暑期交通模式”,正式进入“开学交通模式”,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道路将进入“车多缓行”状态,迎来送学交通高峰。为此,汉滨交警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护学岗”工作,安排民警在学校周边等易造成拥堵的地方值守,为广大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80831103409.jpg

易拥堵路段

开学后,早高峰会比暑假期间提前30到40分钟,送学交通高峰将会集中在上午7点10分到8点20分,届时,早高峰时段的育才东路、香溪路、金州北路、解放路、培新街、五星街等道路人车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安康中学、安康市第一小学、汉滨区初级中学、安康学院等临街学校由于接送学生车辆过于集中停放,将会造成学校周边道路短时间交通拥堵。

城区施工路段

目前,中心城区巴山东路(东堤十字至泸康大道)、鼓楼街(解放路十字至小北街十字)因道路改造,实行封闭施工。汉滨公安交警提醒接送学生家长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遇拥堵和红灯请排队等候,驾车保持平和心态,不加塞、不路怒,遇行人过斑马线时要主动礼让行人,避免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发生。

安全出行提示

中心城区育才东路学校密集,培新街、五星街道路狭窄,极易导致交通拥堵,请接送学家长尽量选择在路口外接送学生,务必做到即停即走。开学期间,汉滨公安交警将对育才东路、培新街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实行机动车限时段通行,请驾驶人严格按照交警指挥和标志标线指示行驶。

汉滨公安交警提示

1. 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一定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酒后、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遇交通拥堵时,一定要克制浮躁情绪,文明驾驶,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穿插,要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疏导,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主动礼让学生和行人。

2.家长要教育学生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要让学生乘坐各种货车或农用车;不要让学生乘坐安全保护设施不完备的车辆。

3.学生在上放学期间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不在马路上打闹、阅读、玩手机,横穿马路,过十字路口时要走斑马线、天桥或地下通道。骑车的同学,要走非机动车道,无非机动车道时,要靠右行驶。骑车过程中,不得多人并行或在行驶过程中交谈。横穿道路时,要主动避让机动车,禁止与机动车抢行。不逆行,不闯红灯;车辆较多时,应推车行走。骑车时不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手中持物或使用手机,骑车途中,不带耳机听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