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高烧抽搐爷爷酒驾赴诊 汉滨公安“铁面交警”暖心执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3 14:36

孙女高烧39°后发生抽搐,习惯晚饭小酌的60岁徐老汉情急之下酒后驾驶摩托车送孙女去医院看病。831日晚,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五大会战”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再现温情执法一面,先是安排车辆护送患儿就医,同时秉公执法,依法对酒驾老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8312140分,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心城区育才西路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时,发现迎面驶来一辆摩托车,车上载有一女子怀抱着一个小孩坐在后座,于是,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对话,民警察觉驾驶人一身酒味,便立即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驾驶人徐某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值为71.9毫克,属于酒后驾驶。“孩子发高烧,已经烧到39°了,刚才在家里已经发生抽搐,我们着急要去医院,你就让我们走吧。”坐在后座的女子求情说道。原来,该女子和小孩是驾驶人徐老汉的儿媳和孙女,在晚饭时徐老汉喝了一些啤酒,谁料到晚饭后,孙女发起了高烧,甚至还出现了抽搐的状况,由于家离医院太远,孩子的父亲又不在家,情急之下,徐老汉便酒后驾驶着自己的驾驶摩托车将孙女和儿媳送往医院。

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带队负责人立即安排车辆由民警护送孩子及孩子母亲先去医院,对涉嫌酒驾的徐老汉传唤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来到医院,民警抱着生病的孩子一路飞奔,从挂号、诊断到取药,最大限度的为其提供帮助。期间,细心的民警担心孩子就诊费用不足,还专门跑到附近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用自己的工资卡取出了一部分钱,以备不时急需。直到医生给孩子用完药、打完针,待孩子父亲赶到医院后,民警将母子俩安全的交到孩子的父亲手中,此时已经是晚上的23时了。

在得知孙女已被民警安全送至医院就诊无大碍后,徐老汉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非常谢谢你们送孩子去看病,一切责任由我承担……”,并称认识到了自己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同时也对民警这种人性化的执法方式非常感动,当即表示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决定,以后将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