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行政执法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8-07 10:3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市食药局督查汉滨区上半年食药工作

 

7318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食药监局局长唐纹带领市食药监局相关领导,对汉滨区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汉滨区政府副区长黎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绍强全程陪同。

本次主要督查省市考核指标、公开承诺事项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双龙、瀛湖、洪山、大竹园等镇办,随机抽查了瀛湖镇中心卫生院、汉水韵茶业、瀛湖生态酒店、双龙平价大药房、双龙镇敬老院、安康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运食品、安康硒谷产业发展公司、东旭茶叶、大竹园镇敬老院等20余家单位,现场查阅了相关证照、供货方资质、档案资料、巡查记录,实地查看了电子追溯、企业自查、“阳光操作”、网上巡查、过期药品及不合格中药饮片清理、食品生产环境和条件、生产过程控制等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实地督查结束后,督察组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座谈会,汉滨区政府副区长冯荣平、汉滨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被抽查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冯荣平汇报了汉滨区上半年食品药品总体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汉滨区围绕市食药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为抓手,加大检查力度,抓重点、抓示范,抓机制完善,整合各方面的行政资源,季度研判、半年约谈。围绕“零事故”要求,抓短板、抓重点,抓好三小行业、小餐饮集中化、小摊点公司化、小作坊园区化、重点区域常态化。重点落实各级责任,抓好基层,抓实抓细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环节监管,未出现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食品药品工作整体情况较好。”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绍强从汉滨区食药监管基本情况、食品专项整治、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督查、环保回头望整治、网络平台整治、餐饮示范创建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食品药品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下半年努力的方向。

督察组对汉滨食药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反馈了检查中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食药监局局长唐纹强调:食品工作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政府关心,群众关注,不能有丝毫松懈,汉滨区人口多、面积大、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多,食药监管工作是整个安康市的重点,近年来,汉滨区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食药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她要求汉滨区要进一步加大食药监管经费投入,加强监管力量,在继续加强中心城区监管的同时,要加强基层监管和指导,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努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