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8-06 08:0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发生3名学生溺亡 提醒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 避免悲剧发生

        8月3日13时许,在汉滨辖区有一孩子过生日,邀请同学聚会,聚会当中3名学生在没有家长监护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到吉河镇下水游泳不幸溺亡,吉河镇政府、吉河派出所、消防大队立即赶到现场紧急救援。
       事件发生后,区政府高度重视,汉滨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建民办事处等部门及时赶到事发现场,调查事件发生的原因,安排部署善后事宜。
       此事的发生,又一次给各位家长监护人警醒和敲响安全的警钟。据悉,每年放假前,汉滨区教体局都通知各个中小学校采用一封信等形式,要求各位家长、监护人严格按照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意见》和学校《致家长一封信》中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学生家长(监护人)对学生在暑期的监管监护责任,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