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委政法委:酷暑反邪宣传忙 平安家园有保障

作者:张峰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8 20:24

    7月27日早上八点由区委政法委主办,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承办,区委防邪办、区公安分局、区科协、区文旅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体局、北门社区、新铺园社区协办,区委政法委综治成员单位公、检、法等部门参加的“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民生政法5·20活动走进北门社区活动在汉滨初中操场拉开帷幕,操场上悬挂着“助力民生政法5·20,创建和谐美丽新城”等巨幅标语的四个轻气球在炎热的晨风中曼舞,威武雄壮的巡逻队员不畏炎热傲首站立在操场正中等待检阅,特警队员和消防官兵们忙着展演前的最后准备,各参战单位的干部在自己的宣传台前忙着准备即将发放综治平安反邪教及其他民生政法宣传品。由于准备充分,动员到位,组织精准,虽然酷暑难耐,但参战干部群众和广大市民仍热情不减,踊跃参与。整个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八点整,活动准时开始,大会由区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主持,首先进行的是社区优秀文艺展演,接着对全区先进巡逻队及巡逻队员进行表彰授牌、颁发巡防新装备和慰问品,参会领导为新巡逻队员配带新袖章,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王怀中作了“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民生政法5·20走进北门社区”主题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活动主题,最后由汉滨分局特警大队和消防大队分别进行了一招制敌演练、干粉灭火器灭火和煤气罐起火湿抹布灭火讲解及演练,精彩的现场展演赢来了雷鸣般持续不断的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演练结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书记陈明、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定新等市区领导到各宣传点巡查看望干部。

     区委政法委、区委防邪办近年来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大盘子,统一筹划,统一安排,注重借风展旗,借船出海,不断加强反邪教群众性宣传工作,力促筑牢反邪教工作的社会防线。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悬挂反邪宣传标语四幅、发放反邪教传单2000余份、反邪教宣传折扇400余把,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中共汉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防邪办主任 张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