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7-16 08:2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迎接省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采访团

近日,由陕西省安委办组织陕西日报传媒网、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媒体记者,对安康市汉滨区“三项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采访,并给予极高的评价。

                 

采访团一行4人详细了解了汉滨区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和各镇办,以深入开展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载体,实施事故隐患治理“一单五制”制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分行业领域迅速建立事故隐患清单,并对事故隐患治理任务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巡查追责制管理。通过制度实施,区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和各镇办全面建立“一单五制”,实现“一单五制”运行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形成横向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纵向由区到镇办、村(社区)、企业的四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登记、交办、治理的长效机制。

                 

采访团通过座谈会报、查看资料、现场采访等形式,对汉滨区安监局、汉滨区住建局、中油延长销售安康分公司、安康世纪客运有限公司,开展攻坚行动以来运用“一单五制”为行动抓手,紧抓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意识,聚焦重大隐患治理、违规违法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等主要问题,把这次攻坚行动作为打破老大难问题的重锤,坚决打通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的堵点难点,确保打赢三场攻坚战,全力打造安全生产领域的良性发展。

                 

采访结束后,人民网随即刊登我区住建局,通过打赢攻坚行动,落实“一单五制”制度的报道,区住建局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实现足不出户对在建工程的全面监控,突破工程监督时间和空间限制,优化执法工作流程,形成线上监控与线下执法无缝衔接,让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大大减少汉滨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