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调二黄艺术家范惜民逝世 文艺界人士与网友纷纷缅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8 17:22

6月22日,汉剧表演艺术家范惜民逝世。消息一出,汉滨文艺界人士与网友纷纷表示缅怀。

范惜民先生生于1944年9月,1959年考入陕西省戏曲学校,1965年进入安康县汉剧团工作。曾任汉剧团副团长,国家二级作曲,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省戏剧家协会、省汉剧学会会员,省汉剧研究会副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二黄传承人。

1966年范惜民开始戏曲音乐创作,共担任作曲、编曲剧目数十本(折),《板桥轶事》、《枇杷村里镇长哥》、《赵成卖身》、《大破天门阵》、《风雨赵家楼》、汉剧交响组曲《闯王旗》等获省级大奖;《马大怪传奇》《莲花碑》获国家级大奖。在汉调二黄的保护、继承、创新、发展工作中他竭尽全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汉调二黄艺术事业, 2012年被安康市人民政府授予“地方文化贡献奖”。

 6月27日,汉调二黄艺术家范惜民先生追思会在汉江大剧院举行。追思会上,与会人员分享了范惜民先生事迹后,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范惜民先生为榜样,为振兴汉调二黄、弘扬安康的传统文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