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来汉滨区调研振兴汉调二黄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08:10

6月5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来到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就汉调二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QQ截图20180606222336.jpg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任宗哲,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苗及市区文化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QQ截图20180606222237.jpg

汉调二黄研究院,庄长兴一行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汉调二黄汇报演出,对精湛的汉剧表演艺术不时给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庄长兴走上舞台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他说,尽管只欣赏了短时间的演出,可以看出大家具备了扎实的功底,平时在排练、演出方面克服了许多困难,特别是定期下乡开展汇演,为群众奉献精彩的舞台艺术要坚持发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为人民而歌、为人民而唱、为人民而舞”的精神,为更多的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美舞台艺术。并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福各位艺术家艺术生命永远长青。

QQ截图20180606222302.jpg

调研座谈会上,庄长兴认真听取了市区相关同志关于振兴汉调二黄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汉调二黄传承保护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庄长兴对汉滨区在强化文化体制改革、汉调二黄的传承与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汉调二黄是我国戏曲艺术花园里一朵绚丽的奇葩,要通过一代代艺术工作者的努力,很好地传承和发展。要创新运营模式,加大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

近年来,汉滨区紧紧围绕安康市振兴汉调二黄总体部署,按照“基调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推进”的原则和“普及、创新、提高”的六字方针,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良好工作氛围,不断强化振兴工作保障措施,重点推进文艺舞台精品工程,着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大力推进宣传普及工程,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增强安康人的文化自信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