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夏日文化旅游推介启动仪式暨 茨沟峡谷漂流–茨沟水街开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10:06

茨沟镇位于汉滨区北部,付家河源头,是西康高速进入汉滨区的第一站,被称为汉滨区“北大门”。这里是西汉时期王莽追刘秀故事发生地和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成立地,也是古时通往西安的 “盐丝古道 文化底蕴厚重、历史遗存众多,有众多的古寨、古树、古庙、古文化,成为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旅游重镇的坚强支撑。

开园活动在区文化馆、汉调二黄研究院的歌舞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辐辏汉滨、秦巴客厅;激情峡谷,乐游茨沟水街;上高速、到茨沟、玩漂流、游水街、品美食”为活动主题,由中共汉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游局、区新闻中心、茨沟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内容五彩纷呈,体验激情付家河峡谷漂流活动,在清澈的河水中感受两岸原生态景观和有惊无险的“三潭三急”,全程全程6.5公里约1.5小时。同时提供河中摸鱼、水上游船、水上自行车等多种水上娱乐活动。中午参观体验陕南第一滑索,全场350米,品尝特色农家菜,感受民俗风情。

近年来,茨沟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三建三强、三化三促”为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强镇,旅游兴镇,招商壮镇,生态靓镇的四大发展战略,以建强园区、扮靓社区、打造景区为三张名片筑巢引凤,大力发掘历史资源,引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结合当地特色,紧抓时代机遇,举办旅游盛会,以景为媒、以玩会友,确保乡村旅游事业蒸蒸日上实现了从偏远山村到美丽乡村的巨变,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宜居宜旅的美丽小镇正在建成。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以旅游和脱贫相结合,以政策扶持和举办旅游推介活动”为平台,加大环境保护,塑造特色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努力打造“红叶古道花海溪流,骑行驾摄探古论道”的旅游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