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4-16 11:5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多措并举、开足马力、建民办强势推进长岭社区建设

  近日,汉滨区易地移民(脱贫)搬迁长岭社区项目建设工地人头攒动、机械轰鸣,一座座大楼正在拔地而起,预计1008套易地搬迁房将在今年9月底前达到入住条件。    
       据了解,长岭社区工程位于汉滨区建民办事处长岭村,是市区移民(脱贫)搬迁的重点工程,项目总用地317亩,总规划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2167.55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在建施工范围“三通一平”已完成80%,一期施工A、B、D、易地扶贫搬迁房标段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其中一期D标段和易地扶贫搬迁房标段已开始建设。
       为了推进该项目快速实施,让民心工程深得民心,办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想方设法、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面推进社区建设工作。一是加强领导,靠前指挥。成立长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挂帅,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派驻一线,靠前指挥;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军令状”,夯实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形成办事处统筹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搬迁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驻点督促,强势推进。为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办事处建立严格的“三级督导”工作机制,即派驻项目干部全天驻点督促,收集施工信息,分管领导每天到点督促,掌握工程进度,主要领导随时督促,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严格政策,保质保量、抢抓工期,高效推进。同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文明施工、高效施工,安全施工,责任施工。三是集中力量,保障进度。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办事处多次组织施工方召开项目推进会和协调会,尽可能的为施工单位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工期进行倒排,对照目标任务,逐月列出清单,制定详细的推进措施,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的工作制度,并在每周例会上各工作组汇报工作进展,共同研究社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及措施,确保顺利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