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迅速对阳晨牧业环境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06:47

近期,有媒体反映阳晨牧业存在环境问题,汉滨区政府高度重视,于326日、329日,分别组织区环保、水利、农业等部门对阳晨牧业环境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改善企业环境卫生状况。

阳晨牧业公司位于汉滨区建民办陈家山村,年生猪存栏量6000头,出栏量3万头,于2007年建成投产。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工程施工按照环保要求进行,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并于2014年对原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养殖粪污采取干湿分离,建设一座日处理250吨的污水处理站,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生产废水处理能力。

针对媒体反映情况,汉滨区政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即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一是强化工程治理。在阳晨牧业厂区采用工程措施,做到雨污分流,限期整治厂区内外环境卫生,对厂区外排洪沟及时进行清淤处理。二是强化技防手段。在阳晨牧业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口加装自动监测设备,进行在线实时监控,并将引进生物分解技术,对粪便进行干湿分离处理,从源头上解决达标排放和养殖臭气等问题。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区环保、水利、农业等部门和建民办事处,继续加大对阳晨牧业的监管巡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尤其是对污水处理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常态化监控,确保企业生产废水达标排放。

截止42日,阳晨牧业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厂区外部排洪沟淤泥已全部清理完毕,排洪沟也正进行加盖处理,其他相关整改措施正在抓紧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