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3-23 08:5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安监局严格把关,认真抓好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近日,按照中省市区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总体安排部署,汉滨区安监局严格验收程序和标准,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春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工作。

        一是严格复工验收条件。要求企业在国土、环保、水利、林业、安监等部门办理的各类证照(批文)齐全有效;全员经培训考核合格;设备和安全设施完好等。二是严格复工验收程序。要求各企业复工复产前,要组织人员对生产管理系统及作业系统、各作业点进行全面安全评估和隐患自查整改,并提交安全生产评估报告、复工申请、施工方案及相关资料。区安监局接到企业复工申请后,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镇办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并签署验收意见,验收结果报区安监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区安监局下发复工复产通知书。对被责令停产停工和停工一年以上的企业,由区政府主要领导签字,做到合格一个,复产一个。未经验收通过,一律不得擅自开工。目前,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已通过复工复产验收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