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行政执法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8-000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8-03-15 08:2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省食药监局赴汉滨调研指导酒类专项整治工作

        3月14日上午,省食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一行四人在市食药监局局长唐纹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汉滨区酒类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冯荣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雷绍强全程陪同。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后,又来到安康泸康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我区的酒类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按照省食药监局统一部署,汉滨区从2018年1月开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酒类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特别是生产加工白酒小作坊和散装酒销售者开展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无证生产经营、非固态法生产白酒、酒中使用食品添加剂、超范围销售、无购进、生产记录、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不影响产品安全的小作坊做好整改,对产品存在安全问题的小作坊采取停止生产销售、召回、无害化处理或销毁等措施。 



截至目前,汉滨区共检查酒类生产经营单位200余家,监督抽检20 批次,不合格1批次,下达责令整改14份,立案7 起,整治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