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1-01 15:0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财政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6年度汉滨区县河镇财政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为了做好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区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的通知》(汉政办发[2013]170号)要求,现将我镇2016年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法律、法规、政策,拟订本镇财政、预算、财务、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地方性规章、制度及办法;并按规定报请镇人民代表大会批准执行。

2、根据本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拟订财政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计划;编制本镇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检查预算执行情况,编制年度预、决算。并向镇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镇年度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镇人民代表大会报告财政决算。

3、协助管理属本镇的各项地方税收和其他财政收入。

4、负责协助管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镇财政直接掌握分配的支援农村生产支出。

5、负责管理本镇管理的行政经费、农业等事业经费及其农村财务管理工作;制定本级财务管理制度。

6、负责镇级机关的行政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审批;负责镇级机关土地、房产、车辆、设施和办公设备的配备、调配、清查登记、监督管理。

7、负责监督管理国家拨给的转移支付资金、民生工程资金、建设补助资金、扶贫资金、自然灾害救济资金及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

8、负责管理本镇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管理和其他应当交财政的收入。

9、统一管理政府债务、农村财务工作。

10、负责本镇预算资金的财务管理和核算工作。

11、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及经费形式 

1、行政机构设置: 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审计所、司法所1办2所,行政编制46名。

2、事业单位设置:内设事业单位4个,经费均为财政全额预算,事业编制66名。

事业单位分别为农业综合服务站、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文化广电综合服务站

3、实有在职人数145人。其中:行政41人、事业104

4、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三、2016年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5.0933万元,上年结转支出99.1655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9.537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83.5077万元)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104.72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0.19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9.92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9.419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共:7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费:4万元,会议费:3万元。

2016年人员经费支出较2015年人员经费支出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因为工资制度改革政策性调资导致。

四、附决算 

附表:县河镇决算表(1-9).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