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1-02 17:2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财政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6年汉滨区黄石滩水库管理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依法宣传、贯彻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编制水库和灌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组织落实;负责水库、灌区水利工程设施的日常管护;防汛调度、抢险及渠系配套改造工作;水库、灌区内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及水费征收;节水灌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等。

 二、部门决算算单位构成

单位共下设6个股室及管理站:办公室、水政监察股、工程管理股、水库管理站、灌区管理站、供水管理站。

黄石滩水库管理局为全额事业单位,在职人员34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决算编制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一)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决算编制实行综合决算,汉滨区黄石滩水库管理局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年度决算。

(二)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有关政策以及文件要求,严格控制行政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根据有关决算管理规定,人员经费按编制内实有人员和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险政策编制,公用经费按照定额标准编制,项目支出按照履行职能需要,遵循统筹兼顾和保障重点的原则,区分轻重缓急,结合财力情况编制。

二、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2016年收入决算为823.19万元。

(二)2016年支出决算为404.49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农林水支出371.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25.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7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为823.19万元。

(二)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04.4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88.1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完成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项目支出。

2、项目支出116.30万元,年初未列项目支出预算。

(三)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决算288.1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58.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职(役)费、抚恤和生活补助、取暖费、独子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29.7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决算由于年初未列计划,故决算数未纳入。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共计5.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4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油修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 万元。

 

 

第三部分2016年部门决算表

 

 附:财政部门批复的决算表.rar